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4-07 信息来源: 分团委(学工办) 点击数:

民族团结是关系国家命运的重大问题,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为增强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同学们的精神文明建设,感受中华民族大团结之美,4月7日上午,19级特殊教育一班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活动由王新雨主讲。

班会内容总共分为演讲开篇、简单介绍、故事展示、意义阐述、展望与建议四部分进行。同学们聚精会神,在班会故事展示部分,同学们被“王昭君”为民族团结自愿申请出塞和亲而感动,大家都有感而发,表示生动而又深刻的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自己民族团结的意识进一步加深。在班会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回应。在“展望与建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以作为中华民族的人为骄傲”“努力学习将来更好的报答祖国”。

本次班会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让同学们知道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不朽的灵魂!民族团结一家亲,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