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日期: 2019-11-19 信息来源: 学工办 点击数:

118-1117日,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学习主题班会并组织大一新生学生参加“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班会由辅导员及各班学习委员组织并进行。  

各班学习委员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宗教的基本知识、我国宗教现状、高校关于宗教问题的相关规定等主要内容,使同学们对宗教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名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希望同学们学会分辨,明确高校的相关规定,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认识和对待宗教,遵守学校以及国家关于宗教方面的管理制度。主题教育结束后,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经过7天的努力,最终以100%参加率和100%及格率完成竞赛任务。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加深了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对宗教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识别非法宗教,抵制非法宗教的能力。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应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图/文 鲁一平)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