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宗教政策和知识会议
日期: 2018-10-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0月24日下午14点,特殊教育学院在特教教学楼阶一教室,开展了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主持并领学。谭笑风书记,以原文讲解,引入实例等方式详细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我国的有关宗教政策。  

谭书记讲到,国际国内形势对做好抵御利用宗教渗透特别是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工作敲响了警钟。作为教育部门,进一步抵御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分析我国宗教工作形势,研究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同志们对于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到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导”应该是我们对宗教问题的正确态度,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要导之有“力”、导之有“方”、导之有“效”。  

    本次学习活动成效显著,同志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我国的有关宗教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院的学习初见成效。  

   最后,谭书记要求大家,要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加强认识和巩固学习效果,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写出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