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四期聋人咖啡师培训班进行时
日期: 2020-11-27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加大特殊教育学院聋人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及就业帮扶力度,拓宽聋人学生的就业渠道,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特殊教育学院联合众创空间创意咖啡馆,开设期特殊教育学院初级咖啡师培训班。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

 

开班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聋人学生中选择了8名对咖啡冲调感兴趣又品学兼优的学生和2名优秀手语翻译。本期培训计划进行60学时的学习内容涉及到咖啡文化与咖啡产业发展;咖啡种植与咖啡豆处理;咖啡风味与品鉴;咖啡豆烘焙与研磨;意式咖啡的萃取与制作;牛奶咖啡拉花制作;手冲咖啡制作(手冲、虹吸、摩卡壶、土耳其咖啡);咖啡品鉴与杯测等内容与往期相对,此次培训调整教学内容,以参加河南省残疾人技能大赛为目的,内容更多,时间更长,学生的收获也更多。


  

 

如今,第四期咖啡师培训已经接近尾声,学生们在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方向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特殊教育学院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拓宽聋生的就业渠道,并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支持。咖啡培训班的开设,是特殊教育学院开拓聋生就业路径的新鲜尝试,是聋生兴趣和技能结合的产物,更是利于学生之举。(文/赵璇,图/王莹莹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