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3-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基地的联系与沟通,切实提升本科生毕业实习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8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政办主任黄宗杰、特殊教育系主任白瑞霞及实习带队老师王珍珍一行三人赴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检查本科毕业实习工作。

学院领导和老师听取了实习生上课情况,并与实习学生、实习指导老师举行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认真听取了实习单位对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学基本技能训练及实习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实习学生讲课

学生代表余婧涵表示,此次实习使自己逐步实现了理论知识和教育实践的结合,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感受到实习学校活泼的校园氛围以及实习单位老师对听障学生的爱心与付出,也感谢指导老师对大家的认真指导。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孙兆元表达了对我院实习工作的肯定,并给予了我院实习学生较高评价,认为他们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并能将之运用到教学之中。但也存在教学过程中手口配合度不够等一些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增强信心,形成自己的教学模式。党政办主任黄宗杰详细了解了同学的实习工作、生活情况。首先表达了对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和各位指导老师的感谢,并要求学生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强化课堂教学实践能力。特别强调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换,发挥特长,做一名合格的实习老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每位实习学生汇报了自己的实习工作与体验,总结不足并制定计划。特殊教育系主任白瑞霞对现存问题给予了针对性建议,对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提高实习工作积极性,切实提升教育实践能力,为毕业后参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指导老师代表发言           实习学生代表发言   

特殊教育系主任讲话              学院领导讲话

本次实习检查对我院加强实践教学管理,夯实实践教学环节,推动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提升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图/王珍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