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聋人大学生赴彩虹家园开展实习工作
日期: 2023-03-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燕丽、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孙钢军等老师带领学院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和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共73名聋人大学生赴郑州润邦·彩虹家园进行实习。彩虹家园战略支撑部负责人刘金晶和公司员工为迎接实习同学们的到来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和郑州市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燕丽对郑州润邦·彩虹家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聋人大学生在校学习和实习就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为了提高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提前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依据学生特点开设专业课程。通过与社会行业、企业合作,建立培训、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与企业精准对接,通过校企双向融合来带动学生就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燕丽在接受电视台采访中表示:郑州润邦·彩虹家园是专业致力于残障人就业服务工作的残障人综合服务平台,在郑州市高新区建立了残障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专门吸纳、扶持残疾人大学生实习及就业、创业。特殊教育学院与彩虹家园在2018年建立了密切的产学合作关系,彩虹家园为我院的聋生提供了艺术创作中心、插画设计、新媒体运营、数据标注、手工加工等多个适宜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学院每年为企业输送大量的优秀的聋人大学生,多数聋人学生表示对在彩虹家园进行实习、就业感到比较满意。期待校企双方充分加强合作交流,提高学生的就业层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随后,彩虹家园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住宿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并引导实习学生在园区分批进行了参观、体验,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对实习岗位进行了初步的选择。

最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张燕丽、孙钢军主任与彩虹家园品牌战略支撑部负责人刘金晶就今后的学生实习、就业以及大学生双创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等内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共识,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孙钢军,图/王乐)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