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州大学2015年聋人普通专科招生简章
日期: 2015-07-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中州大学创建于1980年,是全国首批省会城市主办的综合性普通高校,也是郑州市主办的第一所市属高等院校,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陈云同志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

   学校占地面积1420余亩,学校现有英才、金河、航海、电大四个校区。设有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德育教学部、艺术教育中心等16个教学机构。开设有64个专业,涵盖交通运输;生化与药品;资源开发与测绘;材料与能源;土建;制造;电子信息;环保、气象与安全;轻纺食品;财经;旅游;公共事业;文化教育;艺术设计传媒;法律等15个专业大类。

   学校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最早举办聋人高等教育的院校。目前是国内为聋生开设专业最多、在校聋生最多的高校,是全国在校聋生规模最大的高校,开办的手语翻译专业为国内首创。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中州大学2015年计划面向全国单独招收聋人学生200名,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生对象与条件

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遵纪守法,生活能够自理的聋人青年。

二、报名时间、办法

1.招名时间:201539日—313日。

2.报名办法:考生可在我校招生网上下载中州大学2015年聋人普通专科考生登记表和考试大纲,通过邮局(快递或挂号,时间以邮戳为准)或直接来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须提供近期2寸免冠照片一张及同版电子照片一张(要求:用学生身份证号命名,照片大小320*240(高*宽,单位:像素);照片格式只能存贮为JPG格式,大小不得超过20K。)毕业证书(或应届高中毕业生证明)、残疾证、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体检表(县市级以上医院)原件一份、当地报名信息核对表复印件一份。

3.考生填报志愿时,报考专业只允许填报一个。

4.考生除了需要到中州大学报名参加考试外,还必须到本人户口所在省、市、县招生办公室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统一报名(学生信息采集),没有参加当地报名的考生,我校无法在考生所在省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手续,不予录取。

三、考试、录取、注册、管理与待遇

1.考试:(注:考试时请考生自备画架和用具)

考试工作由中州大学组织。

考试地点:中州大学(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6号)

考试时间:

2015331日:

上午0830 11: 30 语文、数学

下午1400 16: 30 综合

201541日:

上午0830 11: 00 素描

下午1400 16: 30 色彩

2.录取:

1)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政策规定,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监督指导下,由中州大学负责录取。录取名单经考生户籍所在地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

2)考生分数按文化分和专业分总和计算。

3)根据国家招生政策,以总分排序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专业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后不再调换专业。

4)具有加分资格的考生可在考试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投档,加分办法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5)学校预录取。预录取时间为201546-10日,预录取名单于2015417日前在中州大学招生网上公布。

6)学校办理正式录取手续。聋人普通专科考试属单独招生,按国家教育部要求必须在4月份全部完成,我校要求被预录取的考生于2015420日—424日按学校要求进行注册,逾期不再办理注册手续。办理注册手续后的考生为正式录取学生,正式录取学生名单于2015430日前在中州大学招生网上公布。2015427日—430日我校到正式录取学生所在省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手续,办理过录取手续的考生将不再办理退档手续。

7)学校于20158月中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3.管理:

考生经注册取得正式学籍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规定管理。

4.毕业待遇:

学习期满,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就业报到证,享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同等待遇。

四、报考费、学费、书费交费办法

   报考费通过邮局汇款交纳或直接来我校招生办公室交纳;学费、书费按学校招生网上通知的交费办法交纳。

汇款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6号中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请在汇款人一栏中写清楚考生本人的姓名、所在省份)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7168229825(兼传真)

联系人:袁老师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6号(紫荆山乘90路,客运总站、紫荆山乘962路,火车站乘95路公交车到中州大学下车即到)

邮编:450044  

学校网址:http://www.zhzhu.edu.cn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