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手语语言学概论》教材修订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 2019-05-12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更好推进《中国手语语言学概论》特色课程建设,《中国手语语言学概论》教材修订研讨会于5月11号下午在我院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此次参会的有我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姚登峰、国家中聋协手语委副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仰国维、我院谭笑风书记及我院部分师生。会议由我院聋人教师周晓宁主持。

首先,谭笑风书记对这次会议由我院承办表示了感谢,对姚登峰博士、仰国维等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我院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所聋人高校,对特殊教育事业的贡献有目共睹,这样的会议放在我们学院是对我们学院多年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希望我院教师再接再厉通过这次会议积极的参与到更多的学术科研中去,最后谭书记对两位专家学者发出了邀请,希望两位专家学者能够常来我们学院,共同开展更多的学术科研活动,也预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

其次姚登峰博士也对谭笑风书记的欢迎表示了感谢,姚博士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平台很好,曾举办过多次和手语有关的大型活动;而自己去年也被聘为客座教授,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一直有深厚情感,《中国手语语言学概论》这本书是由清华大学牵头出资的重点项目,其在修订之初就提出了要找“懂手语、懂理论、懂实践”的平台,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则是符合这三点的最佳选择,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两所学校更够擦出更多的火花,在未来产生更深入的合作,最后预祝这次修订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是我院与清华大学的首次合作,也是我院在手语语言学方面的进一步探索,修订工作后续也将在我院继续开展,为我院手语专业教学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为我院以后的学术科研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希望此次修订工作顺利进行,为中国手语发展增添力量。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