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谭笑风书记一行赴长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考察学习
日期: 2019-06-21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618日至20日,特教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带领院办、教务办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一行六人分别赴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考察学习。

谭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院长张洪杰、副书记刘双立、副院长孙晶华、杨帆、单玉霞和艺术设计系主任杜秋磊等参加座谈与交流。王建光书记代表学院对谭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张洪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谭书记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简要地介绍了我院特殊教育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双方各部门负责人就聋人招生、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管理、融合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之后,谭书记一行参观了富有特色的蛋雕工作室纤维艺术工作室为聋生精湛的手工艺作品感到惊叹。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工作室

谭书记一行第二站是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受到了学院书记张晋武、院长王怀彬、副书记姜琨、副院长李强、院长助理刘洪波、产品设计系主任高洁、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闵笛等班子成员的热情欢迎。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张晋武书记希望两校多加强彼此往来,共同提升聋人高等教育质量。王怀彬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等。谭书记对聋人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招生规模、学生管理等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推动聋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接下来,双方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交流。最后,谭书记一行参观了网络信息中心、网络工程实验室、布绒玩具设计与制作实训室、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等。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座谈交流会议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始建于1987年,开创了我国高等特殊教育的先河。学院现有针灸推拿学(盲)、康复治疗学(盲)、音乐表演(盲)、绘画(聋)、视觉传达设计(聋)、动画(聋)、工商管理(聋)七个本科专业,一个特殊教育本科专业。在校生1170人,其中,盲生398人,聋生448人。2019年,长春大学通过单考单招面向全国招收残障人硕士研究生,成为国内第一所艺术学专业硕士单考单招的院校。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建立于1991年,是国内第一所面向聋生招生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四个本科专业,另设有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工程造价、财务管理、环境设计、机械电子工程六个全纳教育本科专业,在校生共456人。该院2013年增设“全纳班”,是国内唯一一所面向聋生开设全纳教育本科专业的高校。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和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各具特色,将为我院特殊教育的发展带来诸多借鉴和启示。(图/孙钢军  文/白瑞霞)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