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讲课大赛
日期: 2019-11-13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现代化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起到全面提高教师综合能力,根据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的总体安排,特殊教育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特教楼107教师举办特殊教育学院第三届讲课大赛。

比赛合影

本次大赛特邀教务处副处长李宏德出席,教务处副处长李宏德、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同志担任本次讲课比赛的评委,十位老师参加了这次的比赛,本次比赛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洁主持。

陈洁副书记主持比赛

比赛按照老师们的抽签次序井然有序的进行,每位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位老师分别就陶艺的造型形式、美术鉴赏—石头的艺术、认识学习障碍等方面的课程,对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安排等,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了精彩的介绍,献上了自己精彩纷呈的讲课,引起了阵阵的掌声。

尚明老师满怀激情讲课

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各位老师结束了讲课。赛后李宏德副处长对老师们的讲课做出了针对性的评价,李副处长从老师讲课内容的选择、标题的确定、位置站立、PPT的使用、教学模式、现代技术应用、板书书写内容等多个方面给出了自己专业性的建议,引起了在座老师们的共鸣。

李宏德副处长做点评

最后谭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十分感谢李宏德副处长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一下午时间来我院参加本次讲课大赛并担任评委,接着他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对整场比赛的情况既看到了希望又看到了不足。他说老师们在讲课比赛中的表现是能够和平时对学生的授课联系在一起的,这充分反映了老师们在平时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态度,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认真备课,要认真考虑怎么上好每一门课。希望每一位老师认真反思,找出自己的长处与不足,通过以赛代友真正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发展。(图/王乐)

谭笑风书记总结发言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