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
日期: 2020-09-2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庆祝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建校40周年,提高广大师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学院决定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特殊教育学院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中国科学研究院教育学博士后、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杨运强老师,为学院师生开展关于《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2020年9月25日下午2:30,在特教教学楼阶一开展此次学术讲座。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谭笑风主持,特殊教育系教师、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到场学习。

杨运强老师强调了论文的重要性:“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育研究是教学的源头,没有科研支持的教学很快就会死水一潭。”进而详细的为学院师生讲述了关于《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主要内容:一、论文及其重要特点。二、教育科研论文及其分类。三、教育科研论文的选题。四、教育科研论文的撰写。杨运强老师从论文由来讲起,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为师生讲解相关内容,讲解不同要点的同时会同时附上不同的案例或者问题,引导师生思考,激发好奇心和求知欲,最终帮助师生领悟要点和难点。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学院谭书记在总结中说到:我们这一生,不管为师还是为生,都不可避免要写文章,写论文。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自己也是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也为正在写论文的老师或者有构思写论文的老师,解决了一些问题和难题。为将要写毕业论文的学生提供了比较清晰的思路。相信本次《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对在座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堂好课。(图/王乐)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