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实习课堂手语翻译技能测试
日期: 2020-12-31 信息来源: 手语培训推广中心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在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培训中心王艳、冯玉利两位老师的认真筹备,实习课堂手语翻译技能测试在手语分析实验室701室顺利举行。评委由学院手语教研室主任白瑞霞老师、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苏亮老师和聋人教师关雪松老师担任。

参加此次测试的共有7位选手。测试内容包括手语自我展示、口语手译和手语口译三部分。首先进行的是手语自我展示,要求选手准备一分钟的手语自我展示。第二项是口语手译,要求选手按照播放的录音内容,同步打出手语。第三项手语口译,要求选手依据视频提供的聋人手语故事,用普通话把聋人打的手语同步翻译成口语。测试中,选手们表现各不相同,或信心十足,或略显紧张展示着各自独特的手语技能。

测试历经1个多小时。最后,评委们分别对此次测评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手语,不断提高手语翻译技能水平。此次活动使即将踏入手语翻译岗位的新生力量认识到手语翻译传承的不仅是手语更是对聋人的爱。让我们勠力同心,共筑一片无障碍蓝天!(文/图 王艳)

测试现场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