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第十三届中国手语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1-06-1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手语学习氛围,激发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学习手语的热情,特殊教育学院举办了第十三届中国手语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于5月26日在特教楼301教室举行,吸引了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选拨形式主要是手语能力展示。参赛选手个个精心准备,有的是手语自我介绍,有的是手语诗歌、有的是手语故事。通过比赛,最终评选出24名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

6月2日在特教楼301教室举行了复赛。第一个环节是看手语视频写汉语词汇和句子,第二个环节是口语手译。经过激烈角逐,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于6月17日在笃行楼演播厅举行。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教学负责人黄宗杰莅临现场观看比赛。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洁和手语教学教师担任决赛评委。决赛分为手语演讲、口语手译和手语诗歌三个部分。12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娓娓道来,他们将手语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来,展现出了手语独特的语言魅力。选手们的每一次手语展示都是一场视觉盛宴。他们凭借扎实的手语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李沛颖和周欣洁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刘明老师在点评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谭书记就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手语大赛应和手语教学结合起来,加强手语大赛的吸引力和推动力,让每一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文/方雪洋, 图/王乐)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