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日期: 2021-12-13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特殊教育学院于12月12日下午,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行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发生在1937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是中华民族的深重灾难。3500万军民伤亡、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6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沦陷。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我们在国家公祭日前举办此次纪念活动,以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当同学们再次回顾了84前的那段历史时,许多同学潸然泪下,颇感震撼。王苑洁同学作为代表发言:“我们作为中国人民,绝不能忘记过去的悲痛,在缅怀历史,祭奠死者的同时,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在和平的年代,用文化,经济,科技作为武器,强盛国家,保卫人民,捍卫祖国。”

此次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教导了同学们要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明辨历史,不忘耻辱,努力奋进。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