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
日期: 2021-11-30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30日,特殊教育学院21级特殊教育1班班导师苏鹏鹏,在303教室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李静静主持。

本次班会共分四个主题:微光汇聚,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抒发爱国热情;立志做有为青年。每个主题通过两个小视频展现给大家,同学们看着视频,眼中闪着光,透着信念。

面对洪灾,河南人民团结一心,积极开展互助自救,保卫家园。社会各界慷慨解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起来力量大。再弱的光聚在一起,也能光亮如炬,照亮前行的路,这就是微光汇聚,风雨同舟。人民子弟兵救灾视频,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子弟兵。他们有责任有担当,他们爱国爱民,战天斗地驱病魔。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我知道他为了谁。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面对灾难,每一个人都很弱小,但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孤岛,有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共产党,还有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普通人;有勇敢、负责、敢于担当的武警、解放军、子弟兵、消防战士,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无所不能;有无私奉献的党员、基层干部。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苏鹏鹏老师总结到:光有报国志是不够的,还要具备报国的能力,才能为祖国做奉献。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现在用知识武装头脑,将来用科技消除灾难,战胜灾难,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因为祖国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中国的未来需要你们。(文/苏鹏鹏、图/李静静)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