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1-09-09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今年的开学季有些特别,突如其来的汛情和卷土重来的疫情,让新学期从键对键开始,虽然远隔千里,但隔山隔水不隔爱,莘莘学子在云端相聚。特殊教育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为保证学生平安开学,新生线上报到和教学工作有序进展,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环境,感受学校人文关怀,进入良好学习状态,在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精心部署下,新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学院入学教育的工作安排,9月9日上午8点30分,特殊教育学院依托钉钉网络平台开展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陈洁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致词并为全体新生作了主题为《青年人要在伟大实践中淬炼成钢》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谭笑风书记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和争做有担当、有责任、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展开讲述。他讲到面对疾风暴雨,积水成河,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学校教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面对德尔塔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担当作为,为“确保全校师生无一例感染”,阻挡疫情,筑牢防线,与此同时涌出了大批的优秀学生志愿者,始终坚守抗洪抗疫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的践行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深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他还教诲同学们要把灾难当教材,学习古往今来的爱国志士,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弘扬伟大精神,保持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增长才干、锤炼意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秉持“明德自强、求是力行”的校训,务实追梦、不负韶华!

陈洁副书记在主持中讲到,谭书记通过线上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将会一次次跨越前进的困难,一次次共享成功的喜悦。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做好日常防护、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早日返校。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反映强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让我们再次受到深刻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将爱国主义再次厚植心中,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誓言。(图/李娜,文/郭雯)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