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长导航教育”交流会
日期: 2021-09-12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明确其定位与目标,做好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特殊教育学院分团委于9月10日上午,以钉钉直播地形式,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学长导航教育”交流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赵璇老师主持,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赵璇老师主持交流会

会上,我们首先连线2006届聋人毕业生郑小三学长,现在上海徐汇区的大学当指导老师。他分享了聋人学生在学习和毕业后可能会遇到问题。以他的亲身经历鼓励新一届的同学们勇敢逐梦,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多接触艺术,感受艺术的美妙,并祝福每位同学都可以达到梦想的彼岸。

 

郑小三进行分享

邀请的第二位分享者是2021届毕业生魏宁学姐。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里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多去图书馆自习,学习手语方面要多练多实践。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入选“十佳大学生”的经历和心得。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光,为自己的未来努力。

魏宁进行分享

随后,曾担任过“第七届世界手语大会”、“第十届全国口译大会”、“第十二届全国手译大会”等多场全国及国际盛会手语同传工作的杨超然学姐、正在长春大学读研的聋人毕业生段莹莹和通过自己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的聋人毕业生王生全。他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得。

此次活动互动性强,内容丰富,2021级学生受益匪浅。希望我院2021级学生能谨遵学长学姐的教诲,顺利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携手共创特殊教育学院的美好未来。(文/图 刘雪莹)

多名优秀毕业生进行分享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