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组织班导师深入班级开展 “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
日期: 2021-11-29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教师在学生成长和成才中的指导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和学生处关于班导师为各班级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的安排,特殊教育学院组织班导师于11月12日至11月30日深入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卢奎校长作为我院18级特殊教育2班的班导师,召开了题为“心怀梦想▪励志勤学”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会上,卢校长亲切的询问每位同学的学习规划,并指出:不管是考研、考编还是就业,走哪条路都不要忘记入校选择这个专业的初心,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到真知识、真本领,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作为18特教1班班导师,在会上鼓励大家多读书,提高阅读量,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谭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为考研考公以及准备创业的同学提出中肯建议。

党总支副书记陈洁以“学风建设进行时,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从学风、班风、舍风三个方面与20视传2班深入交流,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学生爱国、爱校、爱家意识,鼓励全班同学自觉养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的良好风尚。

班导师韩剑云则根据聋人大学生的特点,从学生息息相关的学习生活入手,从四个方面即学习篇、宿舍篇、集体活动篇和课余生活篇和20级摄影班1班同学生展开学风建设大讨论,让学生明白学风建设绝不是假大空,而是踏实务实。

其他20位班导师也分别从思想方面、专业素养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学习方法总结、学习习惯养成等学习方面和校园课余生活安排等等诸多方面,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郑工特教优良学风。

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1

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2

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3

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3班导师(班主任)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院班导师结合自身专业教育能力,结合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方向和实际需求,以自已良好的道德素养和严谨求实的作风教育影响学生,言传身教、做学生的楷模。特殊教育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班导师工作规定,为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李娜/,图/王乐)

主题班会时间安排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