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光盘光荣,文明餐厅在行动”短视频比赛
日期: 2021-12-01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节约粮食,尊重劳动不是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认可、融入生活的习惯和切实的行动。我国一直呼吁、倡导着全国人民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在今年11月,为了营造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氛围,特殊教育教学院开展了“光盘光荣,文明餐厅在行动”短视频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发挥丰富想象力拍摄出了多个抓人眼球、新奇特色的短视频。有人配上轻松小曲,通过“画外音”来讲解他们的“光盘”过程;有人加上节凑感强的音乐,通过剪辑踩点,动感又时尚;更有甚者,拍了一场“大戏”,通过两种不同的行为对比,来突出“光盘”的重要性等等。

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是我们要继承的中华美德之一,而“光盘行动”是一种大众自发,并付诸行动的节约粮食资源的方式。此次短视频比赛,既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是呼吁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的习惯。饥饿离我们并不遥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粮食、文明就餐,从你我做起!(文/黎若靓,图/集体)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