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师生联手寻耳蜗 失而复得暖人心
日期: 2022-11-05 信息来源: 分团委(学工办) 点击数:

11月4日,我校特殊教育学院聋人学生丢失耳蜗外机,在全校师生共同帮助下,价值数十万的耳蜗在发布消息不到半小时内失而复得。在事情的发展过程中体现了我校教师爱生如子的良好师德和我校学子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事后,这位聋人学生和家长分别写来感谢信以示谢意。

聋人学生李林祺的感谢信:

我是特殊教育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的李林祺。提笔之时,我心里充满着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感谢。回想起这两天寻找丢失的耳蜗外机的事情经过,我的心情仍然难以平复,特此写下这封感谢信以抒发难以抑制的感动。特别表达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峥老师和2021级土木管理专业李文浩同学的感谢!

11月2日晚上,我和平时一样在教学楼自习,十点返回宿舍之后待在床上习惯性拿手机点歌听歌的时候,忽然发现一点声音都听不到,我就笑笑对自己说,"哦,忙疯了,该换新的电池了!"可是在我摸头皮时才反应过来我的耳蜗外机不翼而飞了。于是我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回想去了哪些地方?大概是在哪里丢失的?奈何自己一点关键的东西都没记住,脑子里只有一片空白。我像丢了魂一样回到宿舍,床上床下、桌子上、洗漱台上、衣服兜里、盆子里,找遍了每个角落直至深夜,没有发现耳蜗的踪影。躺在床上,我一夜没睡,心情也不安到了极点,这副耳蜗是我与外界建立联系的重要途径,是父母花昂贵费用为我专门配备的,如果真的丢了,不单单是自己的学习生活受到影响、不方便,关键是我怎么面对为了给我配耳机,省吃俭用、含辛茹苦的父母……翻来覆去,最终,我还是决定向家长和老师隐瞒这一切,先靠自己的能力寻找。第二天我“焦急又认真”地在曾经路过的地方找了一遍又一遍,同时,拜托宿舍同学们在自己所在的群里发布了寻物信息,但还是一无所获。就在我焦灼万分不知所措的时候,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钦梓同学安慰并提醒我说,应该把事情如实告诉家长和老师。我父亲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辅导员李静静老师,李静静老师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抚我的情绪,一边发寻物信息到学院学生工作群全院师生一起帮我找。学工办主任李娜老师看到信息后又第一时间帮我发寻物启示到了学校的学工工作群,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企业微信社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第一时间发布了“紧急寻物启示”。这时,是全校的师生一起帮我找。看着老师和同学们担心我的样子,看着企业微信社区素不相识的同学们充满关心的留言,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心里一股股的暖流在涌动。

不到半个小时,我收到了老师的信息,耳蜗找到了!是土木工程学院王峥,老师回信说有同学捡到了。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会如此幸运,也不敢相信,能找到的如此之快,我恍惚着定了定神,长抒了压在心口已久的一口闷气。几分钟后,在土木工程学院,我见到了热心的王老师和好心的李文浩同学。这时,他们显得比我更着急,赶紧把耳蜗递交给我。拿到耳蜗外机的那一刻,我失而复得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在我对王老师和李同学表示感谢的时候,李文浩同学却说:“大家都是同学,这都是应该的,不算什么。”我瞬间被他感动了,我当时心中太多感激的话也说不出口了。在此,借用这封信我想对李文浩同学说:“感谢你在看到和健听人不相关的耳蜗后没有置若罔闻,感谢你在看到寻物启示的第一时间就急人所急,即刻联系老师归还,感谢你归还耳蜗后的那一句我们都是同学。”同时,也感谢土木工程学院的王峥老师:“感谢您在寻找耳蜗的过程中的无私帮助,更感谢您培养了这么优秀的李同学。”感谢特殊教育学院的学工办主任李娜老师和辅导员李静静老师,是您让我在绝处看到了奇迹,让我又能借助耳蜗,听到了声音!感谢我校那些看到寻物启示后热心善良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不再沮丧。感谢我美丽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是您像我在难过的时候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看到了郑工学子身上闪闪发光的高尚品格。想说的还有太多......在此,请允许我再次诚挚的向所有的好心人道一声:“谢谢你们!”向美丽的郑工说一声:“美丽郑工,我爱您!”

    (左一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铮老师,中间为失主李林祺,右一为我校土木管理专业学生李文浩

丢失耳蜗又失而复得,这件事情,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拿着耳蜗,看着蓝蓝的天空,觉得身处郑工是如此美好,是如此幸福。那一张张善良的面容和那些温暖的话语足以驱散我前行路上的一切黑暗。

此致

敬礼!

                                                    特殊教育学院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

李林祺

2022年11月4日

聋人学生李林祺手写的感谢信

下面是学生家长亲笔感谢信: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