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03-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忧患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特殊教育学院于3月11日至14日,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主题团日活动。全院近600名学生参与到本次学习当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纷纷表示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面临的风险挑战。

2021级特教2班田泽帅同学表示,会上我学习了“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的特点。新一代的青年面临着新的的机遇与挑战,也面临着各种未知的风险。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实践,提升我们个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2019级电子信息班的刘旭东同学表示,“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预判风险是防范风险的前提,把握风险走向是谋求战略主动的关键。对于每一个青年团员来说,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提高斗争本领。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面对困难挑战时应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也清醒地认识到了国际国内风险对我国的发展存在着挑战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都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提高防范能力。(文/本,牛晓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