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长卢奎参加特殊教育系、应用技术系联合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07-14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7月13日下午,根据第二巡回指导组关于高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以及学校安排,校长卢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特殊教育系、应用技术系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特殊教育学院笃行楼B座6楼会议室召开,由特殊教育系、应用技术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吕欣美主持。

党支部书记吕欣美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2021]1号文件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特殊教育系、应用技术系联合党支部依托党总支、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文件、开展专题党课、观看视频录像、主题党日活动、撰写读书心得等学习形式,通过“两微一端”等学习渠道,创造性开展学习、夯实学习效果。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先锋党员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情况及存在的差距等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并相互之间进行了诚恳务实的自我批评和批评。

卢校长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重要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问题查找、原因剖析,深入查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心得体会:卢校长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仔细研读原文原著、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主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列材料,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精神;二是从“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分析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结合实际,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包括理论学习抓的还不够紧、拼搏进取精神有所懈怠、使命担当意识弱化等。四是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应持续不断抓学习、不断增强宗旨意识、不断解放思想强化担当。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觉悟,认真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的意识,为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