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网站新闻发布工作制度
日期: 2024-03-10 信息来源: 学工办 点击数:

学院网站是学院对外发布信息和让外界了解我学院的重要窗口,也是学院提供各种服务的重要通道。为使学院网站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保证信息发布恰当、及时、准确,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员工的信息化意识,关心学院发展,激发教职工的主人公积极性,更好地展示学院风貌,特制定本制度。

一、目的

(一)为更好地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实现新闻宣传工作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办法。

(二)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循“坚持方向、突出重点、客观准确、及时有效”的原则,弘扬主旋律,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服从服务于我校的发展目标。

(三)本部门新闻宣传工作要严格执行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关规定。

(四)本办法适用于学工办和个人。

二、原则

宣传工作应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原则,舆论先行、思想领导、教育在前、提高素质。为此,在宣传工作中必须注重:

1.导向性。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做到有利于推进学院的发展和改革;有利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鼓舞和激励教职工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有利于增进学生理解,保持校园和谐稳定。

2.真实性。宣传内容所反映的事件与数据应与事实相符,禁止发布虚假不实报道。

3.先进性。宣传工作所反映的内容应反映先进思想文化。

4.时效性。宣传内容应是近期发生的事实反映或状态描述。

5.激励性。广泛宣传我国先进思想文化,鼓舞和激励全体开拓进取,共同建设和谐稳定校园。

三、新闻宣传的范围和形式

(一)新闻宣传的主要内容:

1.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宣传报道;

2.本部门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的宣传报道;

3.学生工作管理制度的出台、贯彻落实情况的宣传报道;

4.本部门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及重要观点、文章的宣传报道;

5.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资助工作等活动的报道;

6.本部门取得的重要成就、学生工作典型经验、优秀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

7.学生工作其他有关信息的宣传报道。

(二)学院新闻宣传的主要形式:

1.校内宣传:需要在全校范围内报道的新闻信息,通过学院主页、团学会公众号等进行宣传;

四、突发事件的新闻宣传机制

(一)加强突发事件新闻宣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主动引导社会舆论,维护校园稳定,最大程度地避免、缩小和消除突发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树立和维护学院的正面形象。

(二)突发事件的宣传报道,应在学院及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党委宣传部和有关单位联合组织实施。

六、奖励及惩罚

(一)对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由学院进行表彰奖励。

(二)未经批准擅自发布新闻,或超越新闻发布范围、未经授权以学院或本部门名义发布新闻,发布未经核实或虚假新闻、泄密等,违反本管理办法、给学院及本部门工作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科室及个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行政或法律责任。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