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15年上半年中州大学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日期: 2024-03-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5上半年中州大学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郑州都市区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起始之年,也是中州大学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校教工要深刻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发展、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能力。根据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5年上半年理论学习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继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紧密结合郑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根据我校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学习专题,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应用,为我校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根据中央、省、市委的有关精神,结合中州大学本年度实际工作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状况,2015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学习主要从以下专题展开(详见“2015上半年中州大学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三、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加强和改进教工学习作为学习型组织创建的重要抓手,摆上突出位置,列入本单位重要日程,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机关各部(处室)负责同志作为学习的第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本单位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2、完善学习制度。各单位集中学习研讨的次数不少于5次,每位成员每年撰写3-5篇专题学习心得。认真落实集体学习考勤、考核量化等制度,推进学习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3、丰富学习形式。在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调研、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邀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拓展学习渠道和学习载体,推进理论学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4、强化检查考核。党委宣传部将不定期对各单位教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学习情况和成果,发现典型,推广经验,组织新闻宣传。      

5、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师生问题结合起来,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合格本科院校建设的强大动力。      

中州大学宣传部      

2015312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