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3-06-21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构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切实提升特殊教育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有效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和教育教学实践,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于6月21日下午在金河校区特教楼308教室举行。

教务处处长周晓莉教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以及特殊教育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黄宗杰和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燕丽出席本次活动。特邀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导处主任陈旭、郑州市二七区辅读学校教导主任时艳丽、郑北一中学校中学高级教师郭敏芝以及特殊教育学院教务办主任任珂、特殊教育系主任白瑞霞和任课教师苏鹏鹏担任大赛评委。

莅临嘉宾和评委

教务处周晓莉处长在致辞中希望参赛学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掌握特殊教育教学本领,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特殊学生提供支持和服务;同时希望同学们把这次比赛当成锻炼和提高的机会,注重收获知识与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教务处处长周晓莉致辞

比赛包含微型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微型课从中学的语文、数学、生物等学科中选取教学课题,参赛选手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语言和才艺展示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讲课风格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风采。

学生教学风采

评委们认真聆听,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和客观的评价。比赛结束后,评委陈旭主任分别从知识的严谨度、内容的安排、手语的运用、板书的重点、多媒体的运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点评,并强调聋校课堂教学应多采取直观性原则和形象性原则,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全体合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水平和艺术才华,增强了师范生教育实践环节的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特殊教育师范生的培养质量。(文/苏鹏鹏 图/王乐)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