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第十四届手语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3-06-07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特殊教育的普惠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我校于2023年6月7日下午在金河校区特殊教育学院实训楼一楼演播厅举行了“启航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第十四届手语大赛”决赛。莅临手语大赛现场的嘉宾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周晓莉教授,特殊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娜和分团委书记赵璇,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和手语教学的老师担任大赛评委,主持人由聋生李志超和刘斐担任,特殊教育专业健听生谢远鹏和史紫陌担任手语译员。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比赛分为手语演讲、手语口译和口语手译三个环节,业余组比赛为手语展示。周晓莉处长致辞,她“希望通过比赛,带动更多的同学了解手语,喜爱手语,学习手语,进而走近聋生,为我校聋生搭建手语沟通的桥梁,为他们构建无障碍沟通的校园环境。

在比赛环节,所有选手都充分地展现出自己高超的手语能力,使得本次大赛精彩不断,赢得阵阵掌声。在手语演讲环节,选手紧紧围绕着“启航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主题,通过手语展现了当代青年要于新时代中奋进,于新时代中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中歌曲伴手语舞《记得要勇敢》和师生同唱手语歌《中国梦·我的梦》,为大赛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最后,评委关雪松老师为本次大赛做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特殊教育学院王华蕊同学和经济贸易学院张博雅同学分别荣获专业组和业余组第一名。

周晓莉处长致辞

陈洁书记、白瑞霞主任为一等奖获得者王华蕊(左)、张博雅(右)颁奖

此次比赛,选手们精彩的手语展示,凸显了手语之魂和手语之美,带给了老师和同学不一样的手语视觉盛宴,也让现场的同学感受到了青春的朝气和生命的力量。本次以“启航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手语大赛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青年一代,应当有远大抱负和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启航新时代新征程,勇担历史使命,共同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不断努力。(文/林娜娜 图/王乐)

全体合影

参赛选手风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