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日期: 2023-01-1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加强毕业论文过程化管理,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特殊教育系于1月15日运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形式如期开展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特殊教育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王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和特殊教育系主任白瑞霞分别担任开题评议组组长。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第一组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第二组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第三组

参加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的指导教师17名,答辩秘书3名,学生66名,按照学生数量、教师情况等分三组同时进行。指导老师根据分组情况,结合学生开题报告提前进行相关问题和建议的整理分析。每位学生总时长为10分钟左右,其中学生汇报报告5分钟,教师提问5分钟。每位学生借助屏幕共享模式,结合撰写的开题报告,分别从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及论文大纲等方面进行逐一阐述。听完汇报后,各组评议教师从论文选题方向、研究的逻辑性、创新性和可行性、论文框架等方面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学生汇报(一)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学生汇报(二)

各评议组组长分别结合本组学生的开题情况从规范格式、立论方案、研究对象、时间把握、思想重视、行动落实等进行了总结,并要求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对学生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同时要求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沟通,修改完善开题报告,按时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

通过此次开题汇报和答辩工作,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论文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等,并合理安排写作进度,为下一步论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很大帮助。(文/魏雪寒,图/王世威、吴琼、李转)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