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面试
日期: 2022-05-0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35号)要求,按照前期制定的《特殊教育学院关于师范生面试认定教师资格的实施细则》,我院于2022年5月7日下午进行了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面试。

面试共分两组,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均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面试前,同学们按照前期分组进行了面试抽签,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参加面试。每位同学提前20分钟随机抽取指定教材中的一节课进行备课。随后,使用手语并口语进行10-15分钟试讲。最后,评委根据试讲内容,提出2-3个问题,学生进行5分钟限时回答。

第一组评委和学生

第一组学生在面试讲课

第二组学生在面试讲课

学校教务处科长杨健、校纪委蔡明和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教学负责人黄宗杰进行了线上巡视,保证了面试过程的公开和公正。

通过我院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笔试的10位同学及已获得全国教师资格证书的22位同学参加了面试。最终32位同学均通过考核,获得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文/王珍珍,图/集体)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