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赴各实习单位开启毕业实习
日期: 2022-03-02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毕业实习是锤炼学生综合能力、沟通理论与实践的关键途径,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2月28日和3月1日,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在实习指导教师白瑞霞主任、魏雪寒等带领下奔赴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郑州市中原区未来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等实习单位开启毕业实习。

2月28日下午,2018级特教专业学生分别到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郑州市中原区未来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实习报到。康达中心王亚州主任就中心的情况、实习规范要求、双方合作情况及后期推进规划做了细致的说明,强化了实习的制度、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增强了学生实习的信心,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聋康中心主任王丽丹热情地接待了实习学生,带领学生参观中心,详细介绍中心的发展和师生的情况,并为学生提供一定的补助,缓解学生的压力;并说明实习要求和安排,促进学生尽快适应角色,做好心理调适。

3月1日上午,特殊教育系主任白瑞霞等带队到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实习。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樊清分等一行人热情了欢迎并接待了师生们。樊校长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效果和培养质量,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并对未来的合作规划做了说明,希望实习生再接再厉,将所学发挥,为学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董悦书记欢迎学生们的到来,感谢学院提供的实习学生,并对学生们提出寄语;魏越校长就食宿、学习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学生们的实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开封特校为实习学生配备了优秀的指导教师,教务主任张华旻一一安排学生与实习单位指导教师沟通合作,学生们调整心态,迅速进入到实习岗位中。特殊教育系白瑞霞主任首先感谢了开封特校为同学们提供实习机会及多年来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并要求实习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和角色转变,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3月1日下午,特殊教育系主任白瑞霞等带队到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参加实习。校长孙建国、周立新、教导处主任陈旭等热情接待,孙校长就疫情防控的迫切性和学校管理的严谨性,对学生的实习提出高标准、具体化的要求,希望学生们不仅有纵向思维,还要有横向思维和米字形思维;周校长针对疫情控制、学习生活、角色适应等方面向实习生提出规划,在实习过程中,要多问、多看、多学,调整好学生、教师的双重身份,顺利完成毕业实习;陈主任结合学生专业情况,对学生的实习班级和具体要求做简要说明,并带领学生们办理住宿和就餐事宜。特殊教育系白瑞霞感谢实习单位的接纳和指导,要求学生们谨遵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顺利安全地到达实习单位,不仅有利地推动了校企合作,也是对专业教学成果和学生素质的考核。(图文/魏雪寒)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