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专业(手语翻译方向)实验室简介
日期: 2020-06-17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手语基础实训室

手语基础实验室由手语练习区和手语自习区组成。

手语练习区共有10面镜子,初学手语者面向镜子打手语,通过镜子,检查打手语时的手形、位置、朝向、运动以及表情、肢体动作的准确程度,便于及时自查和纠正。

手语练习区

手语自习区有10台电脑,初学者通过电脑进行网上手语信息查询,并通过相关网站自学手语。每个电脑前上方安装了小型摄像机,初学手语者还可以进行手语自我拍摄,并能调出所拍手语视频,进行检查和对照学习。

手语自习区

手语实验室

手语实验室分为手语采集区和手语分析区,主要设备包括摄录一体机、单反相机、计算机、电动多轴绿幕背景、投影仪、提词器等,可以完成手语图像的采集和手语视频记录,便于建立手语语料库。通过录像记录每一个手势动作以及非手控特征,为手语教学和手语研究积累原始素材。还可利用ELAN软件进行手语田野调查的采集与分析,为深入研究手语提供技术支持。

手语实验室主要承担《中国手语》、《专业类手语》、《手语传译基础》等主干课程,能客观地对学生手语能力进行测评。实验室支持网络教学信息上传,实现远程手语学习,并为其他专业开设《手语基础》通识课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手语培训,提供信息和技术平台。

手语采集实验室

手语采集实验室

手语分析实验室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