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实验室学生上机实验守则
日期: 2020-07-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计算机机房是学院提供给师生学习使用计算机的公共课堂,为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维护正常教学质量,创造一个良好的上机环境,特制订以下管理办法:

  1.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指导和管理。

2.学生必须按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到实验室上机,不得迟到、早退。超过15分钟,指导教师有权取消本次上机资格或本次上机成绩。特殊情况确需提前离开的,须经认可教师批准。

3.进入机房必须保持安静,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大声喧哗,打闹嬉戏,重点机房应按要求穿戴鞋套。其它与实验无关的各类用具(包括雨具、饭盒等)、杂物(饮料瓶、废纸屑等)和食物不得带进机房,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

   4.学生应到指定房间按指定座位就坐,不得自行调换。如有故障,应及时报告实验是管理人员进行维修维护,短时间不能排除故障的,经指导教师或机房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调换。

   5.学生上机过程中,不得擅自使用教师机和投影仪,不得私自更换键盘、鼠标和插拔接口连线。严禁私自打开主机和拆散内部组件。严禁损坏计算机或配件及其它设备,不得随意将实验室的物品带出实验室外。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和损坏程度给予赔偿。如确属偷盗破坏行为者,除以十倍赔偿外并报学生处和保卫处给予相应纪律处分或追究法律责任。

   6.严禁修改系统文件和参数设置及硬盘分区等。严禁私设密码,或在计算机上使用与本课程无关的其它软件,甚至恶意下载运行病毒程序,严禁安装游戏软件和玩游戏,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7.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及互联网安全保护办法》,不得登录不健康的网站,不得利用网络进行人身攻击发布侮辱人格以及反党,反社会等言论,不得随意散播病毒,一经发现将送学生处和保卫处,给予严重纪律处分。

   8.违反操作规程或擅自动用其它设备造成损失者,由事故责任者写出书面检讨,视其认识程度和情节轻重,赔偿部分或全部损失,直至按校规校纪给予处罚。

   9.学生实验前应按教师要求进行预习,并写出实验预习报告。实验过程中应按照教师布置的实验要求、任务进行实验操作,发现问题应举手请教师或实验管理人员进行解答。

   10.实验任务结束下机时,按要求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实验设备使用情况登记簿”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实验课上课登记簿》,并按正常操作程序关闭计算机,将键盘架推进试验台,电脑椅排列整齐,经指导教师或机房管理员检查后方可有序地离开实验室。

11.学生应按要求及时整理实验数据,撰写实验报告,完成后统一交给教师批改。

12.实验时如遇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听从实验室值班人员的指挥,按紧急出口标志有秩序的撤离实验室。

                              特殊教育学院

                              201882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