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赴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进行毕业实习
日期: 2021-03-1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2020年3月17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徐佳宁、窦智、简世鹏在教师魏雪寒的带领下,来到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参加毕业实习。

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是在民政部门注册,业务上接受残联指导的民办社会福利机构,创立于2002年3月11日,正式成立于2002年9月16日。2007年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确定为“十一五”孤独症31个定点康复机构之一。是目前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最大的一所针对孤独症儿童、语言障碍儿童、学习困难儿童、智力障碍儿童、脑瘫儿童等进行综合性康复教育能力的训练基地。

中心主任王亚洲接待了我院实习学生,商议实习安排、实习规定等相关内容,夯实落实实习基地的建设,带领学生参观中心,介绍中心发展历程、课程设置、师生情况、康复领域等基本情况。中心教务老师徐珊珊为学生安排实习指导老师,根据学生情况和特点,从感统领域和认知领域出发,将学生安置合适的实习岗位,有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专业知识能力的提升。

本次实习不仅是执行学校毕业实习的规定制度,也是对特殊教育专业培养成果的检验,有助于深化学生专业知识,坚定对特殊教育事业的信念和理想。(文、图/魏雪寒)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