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17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赴郑州盲聋哑学校学习毕业实习
日期: 2021-03-1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了打造特殊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锻炼毕业生的各项综合能力。316早上八点,特殊教育学院组织的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校外毕业实习的学生队伍在郑州工程学院金河校区门前启程,学院谭笑风书记以及白瑞霞、陈英老师带领3217级特殊教育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生,前往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

 

郑州盲聋哑学校准备了热烈的欢迎会,孙建国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语重心长地和实习生们分享了作为一名特教教师的亲身经历、感受和鲜活案例,他说做特教工作,要深入教学,研究学习;要有爱心、耐心和恒心,为学生做好教学与服务工作,争取在这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中学有所成。

 

接着,谭书记进行发言,他首先对郑州聋校接收今年32名实习生,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谭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确立远大的目标,践行特教初心,扎实教学技能。他说,从今天开始,大家从学生身份转变成实习教师,开始教学工作并担任实习班主任。实习中一定要认真备课,向指导老师认真学习,上好每一堂课。要时刻牢记职责所在,秉承育人先育心,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纵深,形成育人合力,让课程插上思政“翅膀”。大家除了上好课,还要积极参与并指导学生开展各项活动。大家要把在大学掌握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习教学工作中去,预祝大家梦想起航,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共促特教发展。

 

郑州盲聋哑学校周立新副校长发言,他说,疫情期间实行封闭管理,成立班委会,网格化管理,大家要切记严格遵守实习规章制度。接着,教务处陈旭主任明确了本次实习教学工作要求,具体安排了实习分班工作,半个月盲班和聋班对调实习。在周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学校电教室、图书室、职业实习室及工艺美术、西点制作等实训实验校内基地,品尝了学生制作的美味糕点。

 

最后,我院两位带队老师亲自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实习公寓,分配安排了男女生住宿相关事宜,讲明实习生管理方式要转变,大家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注意用电及实习安全等事项。实习是自我成长的过程,要全面听从实习学校安排,多和指导老师、实习老师沟通,有问题及时反馈解决。预祝大家学有所获,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图/陈英  文陈英)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