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聋生手工陶艺工作室作品被选定为郑州广播电视台首届“双十佳主持人(播音员)”大赛奖杯
日期: 2021-11-11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本次大赛以弘扬宣传黄河文化为基调进行举办,郑州广播电视台在挑选奖杯的过程中,广泛搜集黄河文化相关的作品,多方联系后到特殊教育学院聋生手工陶艺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对正在制作的黄河澄泥陶瓷作品大加赞赏,聋生作品也在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当场决定采用作为奖杯。

大赛“双十佳”、“首届首席”主持人(播音员)二十五件奖杯在徐东华老师的指导下,由特殊教育教学院聋生手工陶艺工作室设计制作,师生加班加点在晚会前一天圆满完成任务。奖杯设计以黄河澄泥为原材料,传统艺术与现代设计结合,非遗传承人和聋生协作,全手工制作,高温焙烧而成。以生肖“牛”和“虎”为主题,寓意“勤劳奋进”、“虎虎生威”,用母亲河的泥土制作的沉甸甸的奖杯意义深远,受到获奖选手和广播电视台领导的一致好评。

 

10月26日晚,副校长甘勇、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受邀参加郑州广播电视台首届“双十佳主持人(播音员)”评选颁奖晚会。晚会开始前甘勇副校长接受媒体采访,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并对我校进行了简要介绍,要以本次大赛奖杯的设计制作为契机,传承好黄河文化,发展创新,讲好黄河故事,深化新时期教学改革,不断促进产教融合,办好特殊教育为社会做好服务。

此次奖杯的设计制作,受到郑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葛向阳亲笔签名采用证明,感谢特殊教育学院的辛苦付出。此次活动是郑州广播电视台官方媒体对特殊教育学院聋人教学和专业建设的肯定,给聋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我校产教融合、残疾人融合教育、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也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