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 2024-03-0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学历:专科     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数码影像后期制作、网络平台商品摄影、企业网络宣传等部门培养具有一定文化水平与职业素质,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技术,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进行图像产品生产、加工技术的一线应用性人才。

二、主干课程

1、《照相机操作技术》让学生熟练掌握数码照相机的基本操作技术和技巧,培养学生扎实的摄影基本功。

2.《摄影用光》重点培养学生商业摄影用光的基本功,培养学生独到的用光素质。

3.《摄影构图》让学生掌握图形美的规律,掌握基本的构图法则,具有过硬的摄影构图能力。

4.《广告摄影》培养学生商业广告摄影的基本素质,让学生熟练掌握常见类型的商品广告摄影拍摄技法。

5.《人像摄影》培养学生商业人像摄影的基本素质,让学生熟练掌握常用人像摄影类型的拍摄技法。

6.《图片数码处理技术》(1)、(2)培养学生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对摄影图片进行处理的能力,为将来从事相关职业打下扎实基础。

7.《PS高级应用》以案例教学为抓手,结合市场的需求,培养学生运用PS技术对商业类摄影图片进行处理的能力,为就业做好铺垫。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1.熟练掌握照相机、摄像机操作技术;

2.熟练掌握各种摄影题材的拍摄技术;

3.具有各种摄影与摄像作品的多媒体编辑技术;

4.具有各种摄影与摄像作品的后期数字化处理技术;

5.掌握完整的图像产品生产技术流程。

四、就业方向

1.商业类摄影图片的拍摄服务工作;

2.为各类机构提供数码图片的后期处理工作;

3.为广告公司、婚庆公司、商业影楼提供数码影像作品后期编辑、制作服务;

4.为多媒体平台提供数码图像处理制作服务。

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