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介绍
日期: 2024-03-06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学历:专科      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方向主要面向中小型广告公司、中小型企业宣传、艺术设计事务所等部门培养具有一定文化水平与职业素质,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技术,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进行平面设计与制作的一线人才。

  1. 主干课程

    1.《平面构成》让学生掌握平面构成的规律、透视方法及用点、线、面表达物体造型的方法,培养学生扎实的美学基本功。

    2.《色彩构成》培养学生应用色彩进行绘画和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色彩敏感力,色彩把控能力。

    3.《Photoshop基础》训练学生能够熟练操作Photoshop应用软件,能将Photoshop软件中的各项功能灵活运用到平面设计当中。

    4.《CorelDRAW基础》培养学生图形绘制及处理能力,熟练掌握文字、图形的设计与制作技能。

    5.《CORELDRAW/PHOTOSHOP高级应用》丰富和完善学生的计算机设计表现能力,培养学生软件应用以及硬件设备协作的综合能力。

    6.《创意设计与思维》培养学生基本的视觉思维与视觉形式表达技巧,能够根据客户需要设计符合要求的作品。

    7.《标志设计》培养学生视觉传达基本要素以及常用标志的设计能力。

    8、《包装设计》培养学生基本的产品类外形包装设计技术,能够结合市场需求和时代发展设计出比较贴近市场、具有一定审美价值的产品包装作品。

    9.《VI设计》让学生参与企业仿真的设计项目,促进其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并在设计创作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提升技能的掌握能力。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1.专业素质(美学基础):具有较高的审美素质,掌握和熟悉相关的专业理论,把握时尚的设计观念;

    2.专业技能(设计基础):熟练掌握艺术造型设计语言的应用,具有较强的设计思维和设计表现力,熟悉常用设计工具的应用;

    3.专业设计(实践)能力(设计实践):掌握设计程序、方法,具有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

    四、就业方向

    面向中小型实用美术设计、广告制作、新兴的多媒体与网络传播等领域。

    主要就业岗位有:

    1.中小型广告公司助理设计员;2.中小型网络、平面媒体助理设计员;3.民间工艺手工制作员;4.数码打印员;5. 自主创业者

    本专业实行“项目驱动”教学模式,在完成项目过程中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就业能力。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