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专业(手语翻译方向)专业介绍 (本科)
日期: 2024-03-0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学历:本科 学制: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较系统地掌握特殊教育和手语翻译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特殊教育教学能力和手语翻译能力,能在特殊教育机构、公共服务机构、公检法系统等从事特殊教育工作或手语翻译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 主干课程

    《教育学》、《普通心理学》、《中国手语》、《手语语言学概论》、《手语翻译概论》、《聋人文化》、《聋人与社会》、《手语传译基础》、《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特殊教育概论》、《听障儿童心理与教育》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1.系统掌握特殊教育及手语翻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2.系统掌握特殊教育研究和手语翻译研究的基本方法,具有发现、分析和解决特殊教育问题和手语翻译问题的能力,具有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具有创新创业意识。

    3.具备胜任特殊教育教师实际教学、管理和手语翻译岗位的工作能力。

    4.熟悉我国各级各类残疾人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特殊教育发展及手语翻译职业发展趋势。

    四、就业方向

    高等教育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康复中心、普通中小学、各级残联机关、福利企业、电视台、公检法系统和远程手语翻译公司等从事特殊教育工作或手语翻译工作,或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