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开展“乐享阳光,无惧未来”高校联盟手语视频大赛
日期: 2023-05-2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4日,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主办的“乐享阳光,无惧未来”高校联盟手语视频大赛拉开帷幕,于5月24日截止。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乡医学院、新乡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和、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医专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南科技学院微笑希声手语社、郑州大学手语协会、中工手语协会等十余所高校参加,上交手语视频作品共十余件。

各高校通过拍摄手语视频大力宣传手语,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手语,进而了解了特殊教育,关注特殊人群的学习和生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为特殊教育的发展出谋献策,帮助残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创造一个全社会都来支持特殊教育、关心残障儿童的良好氛围。

经过资深聋人老师和手语翻译员对参赛作品的认真斟酌和专业评价,最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你同行》获得一等奖,河南医专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山河星光》和新乡学院的《春暖花开》获得二等奖,新乡医学院的《一起向未来》、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向未来》和河南工程学院《我相信》获得三等奖。

未来,高校联盟将继续深化合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文/图刘志强)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