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访企拓岗促就业▪特教学院在行动
日期: 2023-05-22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政办主任黄宗杰、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徐东华一行赴郑州经开区崔隽川金石传拓工作室进行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就聋生在传统非遗技艺当代传承以及传统艺术行业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

崔隽川老师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金石传拓工作室的展厅和工作室,作为当代颖拓(画)艺术代表性人物之一、新设彩赏石画技法开创者,崔隽川老师对藏品、传拓的材料的选择和工具的使用,以及当代文创产品的研发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完毕后,双方就聋生从事金石传拓艺术的就业前景和实习实训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崔隽川老师表示,目前传拓在线上、线下平台销售量较大,行业订单较多,但是从业人员少,这也体现出大众对个性化的手工艺的传统技艺的认可,未来发展情景乐观。现在行业对传拓人员的需求量比较大,而聋生在传统手工传拓方面有较大的优势,下一步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进行传拓艺术进校园活动,让聋生了解和接触金石传拓技艺,并就实习实训和就业情况,进行深度的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为聋生从事传统非遗技艺搭建就业桥梁,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聋生高质量就业。

崔隽川老师作为传拓名师,是国家艺术基金“传古拓今”金石拓创新应用人才培养技艺类首席导师、讲座导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培计划”金石传拓人才培养技艺类导师。当代颖拓(画)艺术代表性人物之一、新设彩赏石画技法开创者,河南金石艺术馆副馆长,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擅长颖拓、全形拓、锦灰堆、博古图等技艺。(图、文/徐东华)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