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访企拓岗促就业▪特教学院在行动
日期: 2023-05-1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全力推进特殊教育学院生就业工作,搭建就业桥梁,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聋生高质量就业,5月13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政办主任黄宗杰、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张燕丽、主任徐东华一行赴郑州如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就聋生可持续高质量就业工作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

首先,郑州如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燕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二千多平米的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博览中心,就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博览中心是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手工图书融合项目--爱玩美手工的展览展销和学习实践基地。博览中心联结手工制作与手工用户,承载融合出版、技艺传承、现代教育、研学文创之功能,将手工文化融入家庭、企业、社区、校园、乡村等生活、工作、学习环境中,打造文创品牌孵化器。着重介绍了手工拼布、非遗、挂毯、百工坊等项目,并在学院前期合作的手工陶艺文创项目展区前就一下步深入合作进行了讨论。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宗杰主任首先对学院发展情况,以及聋生的专业特色、教学、实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公司与特殊教育学院聋生就业发展有很多不谋而合的结合点,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出发点,本着让聋生掌握手艺,立足社会的建设原则,与企业在实习项目入驻、聋生就业、课程开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手工技能培训等方面能有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开发前沿性项目,增设更多新优岗位,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互补的作用,以达到聋生可持续高质量就业的目的。同时也邀请企业在合适时间内对学院进行参观访问。

走访期间,黄宗杰主任还代表学院与郑州如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校企合作协议的框架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将进行协议的签署和匾牌的授予,加快访企拓岗实现落地见效。(图文/徐东华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