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珍惜粮食,崇尚节约”主题活动
日期: 2023-05-08 信息来源: 分团委(学工办)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珍惜粮食,崇尚节约”的社会使命,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筑牢长效机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学生形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近日,特殊教育学院开展了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以钉钉直播形式开展,特殊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张澳同学担任手语翻译。

活动开始,学院分团委书记赵璇老师从当前浪费粮食的现象出发,说明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同时让学生们了解了粮食的种类及种植的辛苦。教育学生们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倡导大家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

本次活动以举例、讨论、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历史、地理、气候变化、时事政治讲述了粮食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倡议同学们:一要爱惜粮食,勤俭节约;二要理性消费,拒绝“剩饭”;三要遵规守纪,以身示范;四要遵守公德,文明用餐。呼吁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宣传节粮行为,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惜粮食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观念,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从我做起,坚守“粮”心,共同遵守,营造更加良好的节约氛围。(文/图 李伟霖)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