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儿童认知训练师认证培训活动
日期: 2023-05-04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更好的提升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的就业水平和质量,郑州康达培训集团联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于4月29日和30日开展了为期两天,针对特殊教育从业人员的“儿童认知训练师认证培训”。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踊跃参与到本次培训的志愿服务当中,并接受了相关培训。

本次培训于4月29 日上午8:30正式开始,内容涉及特殊教育专业的就业指导、工作推荐及特殊儿童康复师体验、理论和实际操作。上午的课程主讲人贾琳老师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认知的定义、概念,以及认知的目标,学生志愿者们对特殊教育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积累了更多实用的经验。下午的课程主讲人小胡子老师在课堂上巧妙安排了多种实践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学生志愿者们在课堂上纷纷主动参与,积极踊跃发言,配合老师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悟。

在第一天收获满满的培训结束后,学生志愿者带着更加激动的心情参加了4月30日第二天的培训。课堂上张桂娥教授通过“以画启智”这一教学案例不仅讲授了理论知识,还采用形象生动的小组展示环节,让学生志愿者与有经验的教师们共同参与,从中学习,汲取优秀经验。最后在主讲老师的辛苦付出和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结束。

在培训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校园同社会上从事特殊教育行业的老师们一起学习,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带着康达培训机构所秉持的“爱与自然”的理念,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特殊教育行业的发展,为更多特殊儿童带来关怀与温暖。(文/图 王楚楚)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