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长卢奎参加特殊教育学院第一联合党支部 “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05-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526日下午,校长卢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特殊教育学院第一联合党支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特殊教育学院笃行楼B6会议室召开,由特殊教育学院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吕欣美主持

会上,吕欣美同志领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以案促改。

卢校长结合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学校所果断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这次新冠疫情学校的防控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围绕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对党忠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刻反思。并从政治思想、业务水平、人民至上、勇于担当等影响因素进行剖析,反思防灾救灾的能力水平、师生至上意识的树立程度、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的发挥效果。并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校园安全。从战略高度、学校实际、师生需要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问题,强化以案促改的力度。

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个人剖析,开展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表示,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为着力点,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巩固此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成果,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王乐)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