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声动益课——我和图书做朋友”志愿活动
日期: 2021-04-23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4月22日,特殊教育学院的志愿者跟随着未来听语亲子早教研究基地的老师们一起,在金水区花园路建业凯旋广场4楼的“言几又”书店,带领听力康复儿童感受现代化书店的奇特。下面,我们来一起走进这个充满时尚气息的书店。

下午3:00,大家相约于书店门前。家长们签字、合影留念后,跟随工作人员参观“言几又”书店。接着杜老师先给孩子们讲了绘本故事——《彩虹色的花》。然后家长带孩子自由选择绘本进行阅读。接着的我是“故事大王”,请家长和我们志愿者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籍。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志愿者们通过给孩子们读绘本,得到了孩子们家长还有孩子的喜爱。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看一本书,志愿者给他们读绘本,用绘声绘色的语言,还有可爱的动作去吸引他们的目光。看到孩子们脸上挂着笑容,得到孩子的一个“飞吻”,我们感动十分欣喜。孩子们需要爱,更需要耐心,点点滴滴的呵护他们可以感觉得到。我们一起在“世界读书日”这天,于绘本的彩色世界里遨游。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对丰富幼儿的听觉和语言能力,提高认知与思维能力有帮助。同样也希望能通过此交活动帮助家长们提高亲子阅读兴趣。通过一起走出去,共读一本书,增进亲子情感。

在活动结束后,我院及时展开总结工作,指导老师赵璇对于活动的经验和不足之处和同学们展开讨论,以便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用心开展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的开展状况,同时认真总结,用心进取,以提高学院志愿者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文/图 赵军博)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