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特教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 2021-06-16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615日晚上,我院全体师生根据学校接种方案安排,开始分批次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第二剂,同时,为确保接种现场安全、有序、高效,我院组织了37名志愿者,全力服务于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免疫屏障。

参加疫苗接种的师生按照已通知的分段时间有序前来,在志愿者的热情导引下,整齐成队、依次测温进入接种点。体育馆内,知情同意书领取与填写、医务问询、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疫苗接种、留观各个环节在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中有条不紊地推进。   

 

    为解决医生和我院聋人同学之间的沟通问题。每个医生旁边都会安排手语翻译确保不会因沟通问题而造成能否接种的误判。手语翻译志愿团队的存在有效地解决了医生和聋生之间的沟通,志愿者们帮助医生询问每个聋生的身体状况,帮助医生判断聋生是否适合接种疫苗。全体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组织师生高效、有序完成疫苗接种。

 

    这次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院认真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过大家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实现了“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安全有序”的要求。(文/图 李伟霖)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