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迎国庆、献爱心”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19-10-01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就要到来,特殊教育学院分团委的同学们利用假期,在10月1日上午,举办了本次以“迎国庆、献爱心”为主题的敬老院献爱心活动,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本次活动由特殊教育学院李沛颖同学带队。

   10月1日早上七点,参加本次敬老院活动的14名同学准时在图书馆前集合,前往惠济区颐和老年公寓开展活动。同学们到达之后,首先,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登记,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寓。

合影

   随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公寓活动厅。在那里,同学们与老人聊天,陪他们看电视,帮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献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表演完诗朗诵《小草在歌唱》、手语歌《雪落下的声音》等八个节目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一齐为老人们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听人同学们用自己的声音,聋人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共同唱响这首歌曲,这不仅是为了在这特殊的日子表达对祖国的爱意,更是为了和老人们共同分享见证祖国70周年光辉历程的喜悦和自豪。

同学们演出节目

同学们演出节目

志愿者与老年朋友共度国庆

    活动结束了,同学们在活动中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老人们服务,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风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此次献爱心、走访敬老院的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们的同学也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建设更加和谐温暖的社会,相信这会是祖国收到的最好的生日贺礼。文/李良婕,图/马晓倩,李沛颖。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