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第三场的通知
日期: 2023-11-1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全院师生:

为了加强特殊教育学科建设,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了解特殊教育行业领域前沿发展,我院将举办关于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三场。第三场将邀请上海手声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进行主题为《从学徒到专业翻译——从本本族到老司机》的讲座,旨在提高学生手语翻译专业水平,提高学生对手语翻译职业发展现状的认知,了解行业领域前沿发展及成果,帮助学生对手语翻译职业道有更深的了解。

讲座题目:从学徒到专业翻译——从本本族到老司机

主讲人:唐文妍

时间:2023年11月18日(周六)下午15:00——17:00

地点:金河校区特教楼阶一教室


主讲人介绍:

唐文妍,女,职业手语翻译,上海手声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心理学专业,教育学硕士。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担任视频手语窗口服务志愿者。2014年至今,长期担任上海电视台午间新闻手语翻译、浦东新区手语新闻翻译、东方医院助聋门诊翻译。从业至今,多次担任大型文艺演出、学术讲座及研讨会、国际交流等活动的手语翻译,并在检察院、法院、派出所、医院等多种情境下为聋人朋友提供手语翻译服务,经验丰富。曾获2009年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市级一类竞赛手语翻译人员职业一等奖。




特殊教育学院

2023年11月15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