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第二场的通知
日期: 2023-11-14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全院师生:

为了加强特殊教育学科建设,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了解特殊教育行业领域前沿发展,我院将举办关于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二场。第二场将邀请北京羽逸手语工作室创始人范娇娇进行主题为《以实案分析——做合格的手语翻译员》的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对手语翻译职业的认识,了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手语翻译,提升学生对手语翻译过程中翻译技巧以及面对可能出现的意外的防范措施和解决方法,加强学生们的职业素养,增加学生对手语翻译职业化发展进程的了解。

讲座题目:以实案分析——做合格的手语翻译员

主讲人:范娇娇

时间:2023年11月17日(周五)下午16:00——18:00

地点:金河校区特教楼阶一教室


主讲人介绍:

范娇娇,女,28岁,中国北京,北京羽逸手语工作室创始人,全职手语翻译,教育学硕士。获得2023年通用手语比赛(北京赛区)一等奖。主要翻译经历: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远程视频翻译项目和听力残疾人就医引导服务项目负责人、北京各区残联手语翻译及手语培训讲师、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手语主持人,北京门头沟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导航线上手语翻译,北京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手语解说员。2022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儿童日;哔哩哔哩 s1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2022NBA篮球比划一下等活动手语翻译。参与《盗墓笔记》、《周生如故》、《不说话的爱》等影视作品手语指导工作,参编出版《初级手语翻译教程》。





特殊教育学院

2023年11月14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