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的通知
日期: 2023-10-24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全院师生:

为了加强特教教育学科建设,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了解特殊教育行业领域前沿发展,我院将举办关于举办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的活动。活动拟邀请3位行业领域杰出代表,第一场将邀请中国聋人协会手语委手语组成员,北京手语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旋进行主题为《聋人文化以及其对手语的影响》的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对聋人群体的认识,加强对聋人社群特有的聋人文化的了解,提高手语翻译的能力,特诚邀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聋人文化以及其对手语的影响

主 讲 人:周旋

时    间:2023年10月25日(周三)下午16:30——18:30

地    点:金河校区特教楼阶一教室


主讲人介绍:

周旋,男,43岁,汉族,聋人,中国优秀聋人杰出代表。中国聋人协会手语委北京采集组成员,多次受邀参与国家通用手语词汇及句法的研究工作;参与多项中残联手语项目,中残联《治国理政高频词句手语翻译术语库》项目核心组成员;参与编写手语翻译系列教材《手语翻译教程(高级)》、担任《手语翻译教程(初级)》、《手语翻译教程(中级)》手语指导、手语示范工作,发表手语文学作品《出手成章》、手语翻译培养系列视频《手语极简学习法》等。




特殊教育学院

2023年10月23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