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手语翻译技巧讲座的通知
日期: 2023-05-0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为了加强特殊教育专业师生的专业能力,提升手语翻译方向学生的翻译技巧,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刘承承老师进行讲座,诚邀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电视新闻节目手语传译员的显化技巧

主讲人:刘承承

时间:2023年5月10日(周三)下午2:00——4:30

地点:金河校区特教楼阶二教室

主讲人介绍:

刘承承,男,29岁,汉族,中共党员,聋人。手语播音主持专业硕士,现任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研究院科研研究员,徐州启言公益服务中心的法定代表人,徐州市聋协副主席。

2018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聋生手语和汉语语音加工神经机制对比研究”(已结项);

2020年12月,研究生播音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报告题为《电视新闻节目手语传译员的显化技巧》,江苏省广电局主办。

2022年7月—2025年7月,共同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语言学视域下的媒体手语词汇和语法特征研究”。

特殊教育学院

2023年5月8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